大学生当兵好不好

发布时间:16-03-22 13:28:00 阅读:


 

    大学生当兵好不好?好还是不好。其实当兵是一种选择,任何选择都会带着一定的成本,肯定要牺牲一些东西,得到一些东西。本篇经验不会明确说明当兵好不好,而是从其他的角度分析,至于好与不好,请花一点时间,看看下面的文字,或许有你意想不到的答案了!  

 


 

                                             
 

1.    当兵的好处。

    大学生当兵,最起码的一点是将从舒适的大学生活转向部队生活。由于环境的变化,对大学生的适应环境的能力的提升是有好处的。当然部队的训练很严格,也没有学校那么自由,但是它可以培养大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能增强身体素质、能培养独立生活的能力、能增长才干见识、能培养良好的组织纪律观念、能磨练出坚强的意志、能增强人的责任心、能培养诚实、大度的风格、能培养讲秩序、爱卫生的生活习惯,还有一些针对大学生的优惠政策。诚然,当兵的这些好处不是一穿上军装就能自然具备、瞬间拥有的。它需要我们不断地锻炼自我、挑战自我才能获得。愿更多有志青年能够早日加入军人这个光荣的队伍行列,在火热的军营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点亮人生。  

2.    当兵需要取舍。

    大学生正值青年时期,在黄金时期的时候,选择去当兵,在时间上是一笔很大的牺牲。选择当兵后,就要与同一批和自己求学的人分开了,由于时间和距离的原因,不知道自己和他们的关系是否会改变,一些珍贵的感情可能会流失……  

    失去这些的同时也会收获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后悔”。无论是翱翔蓝天的空中卫士,还是驰骋海洋的蓝色水兵,无论是经历过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老红军,还是在新时期从部队退伍的老兵,当你脱下军装、离开军营,回首往昔,会想起第一次紧急集合时的狼狈、第一次实弹射击时的尴尬、第一次五公里越野冲过终点线时的欣喜、第一次立功受奖时的兴奋;追忆往事,在实兵演习场上真枪实弹时的紧张和刺激,在抗洪大堤上日夜鏖战时的忙碌和辛劳、在世博安保等参与国家事务时的神圣和自豪、这些记忆历历在目、历久弥新。军营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长的烦恼,也有成功的喜悦。正是因为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我们的回忆变得美好和珍贵,正是因为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感到后悔。

3.    好VS不好

    当然,这里的不好只是相对好而言,并不是说一定不好。其实有时候看问题的角度变了,好可能是不好,不好也可能转化为好。这个时候的你,可能还不确定大学生当兵好不好?如果我们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我是大学生,我去当兵好不好呢?具体请看下面。  

4.    我可以当兵吗?我为什么要当兵?

    当你还在思考当兵好不好的时候,不如先设身处地地想一想自己,当兵好还是不好呢?我能为什么要当兵?因为当兵是一种选择,每个选择都有它的好与不好,只是很多时候,当我们觉得好比不好多的时候,才会做选择。你连自己要不要当兵都没有想好,你又凭什么,一口咬定它好还是不好呢?  

    随着国家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的调整,国家正逐步提高退役军人安置经费标准。每名退役军人离开部队时,都能够拿到一笔数目不菲的退役费。我校为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出台了许多的优待政策。退伍后可以享受转专业或者免试攻读研究生、退伍优待金、专项奖学金等等。无论对自身的学习还是家庭的经济来说都减轻了不少的负担。  

    总之,当兵不要管别人的想法。这是你自己的选择。  

5.    建议认真分析一下好与不好。

    取一支笔,拿出一张白纸,一边全部写上当兵对自己的好处,另一边写上当兵对自己的不利之处。只要认真对比后,自己做的决定才更有可能是正确的。记住了,这是自己的事情。不能依靠别人的想法与观点去判断。觉得好就去做,对自己不利比利要多,那么就不要犹豫了。  

    同是在校大学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济退伍回校的老兵们是怎么说的吧

 部队的生活、经历重塑我了我的性格品行,增添了我人生阅历,而不变的是我坚定的信仰。——陈曦(汽车学院,2012年入伍)

    如果有人问我是否曾经后悔过参军,我会毅然决然地告诉他,我从未后悔过。在我决定要踏上这片战场时,我就已经给了自己一个坚定的回答。如果要我在世俗的功利中来讨论参军的意义,那我想参军不能给我太多。为了梦想,为了血色疆场,为了飞扬的青春,为了重温祖辈创建国家的艰难困苦,为了让自己懂得珍惜与感恩,为了有朝一日当祖国现身战火的时候能够贡献微薄之力。——张立(航空航天与力学学院,2012年入伍)  

    当兵奉献青春,有了无限荣光,就必须学会舍弃一些你舍不得舍弃的。——陈明巧(土木工程学院,2012年入伍)  

    那些一起朝九晚五的时光都是珍贵的、独特的,那份战友情也是这辈子最难忘的,我喜欢部队简单的踏实的生活,它让我感到了另一种用汗水和坦诚浇灌出来的幸福。——许玲(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3年入伍)  

    迷彩军营,锃亮钢枪,有些日子迷彩服上的白色盐晶清晰可见,厚厚的作战靴底被磨得平滑,战术训练,体能考核,更多的还是在毅力上的锻炼,经过了两年的锻炼和忍耐,我学会了贵在坚持,雷厉风行。——张洪源(理学院  化学系,2013年入伍)  

    部队这个大熔炉真的太锻炼人,我知道了什么是集体,什么是担当。收获了一生得朋友,叫战友。——朱盛秀(设计创意学院,2012年入伍)  

                                                           看了上面的文字,你觉得当兵好还是不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