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召开2017年征兵工作动员暨先进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17-05-04 16:13:00 阅读:


 

5月4日下午,在同济大学中法中心C401室召开了年度征兵工作动员会暨先进表彰会议。同济大学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了会议,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宣传部、武装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院系征兵联系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宋建华部长主持。

在会上,武装部徐汉明副部长对今年的征兵通知进行通报,并对今年征兵工作的优待政策、报名流程、征兵新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学生处徐纪平副处长宣读了2016年度同济大学征兵工作先进表彰名单;徐建平副书记等领导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奖状;机械与能源学院李红副书记作为先进集体代表、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祁晓婉作为先进个人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在会上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重视,国家和地方高度重视在大学征集优质大学生兵员的工作。徐建平副书记重点强调各基层院系领导和征兵联系人要站在政治高度、国家的高度,做好征兵宣传和动员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同、配合作用,力争完成征兵目标和任务;徐建平副书记重点指出要做好征兵工作中的思政工作,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价值导向引领,发挥学校宣传的组织优势,充分利用新媒体、老兵示范、现场宣讲等方式,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把征兵工作中当作政治任务来做,完成学校制定的各项考量指标,完成上海市警备区、上海市教委下达的征兵任务。

截止今天已有60名学生报名参军。目前,我校征兵宣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