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同济作为分会场参会

发布时间:17-04-27 14:46:00 阅读:

 

4月26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17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
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会议并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今年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高校等今年将进一步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为大学生参军做到 “四优先”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各地各高校为大学生报名应征和退役后复学、升学、就业等,实施“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会议提出,高校丰富的人才和教育资源,是军队优质兵员的战略储备基地,近年来军地各级切实把征集优秀大学生作为人才强国、人才兴军战略的基础工程来推进,千方百计创造良好条件,实施有力的政策引导、工作指导、检查督导,把一批又一批优秀大学生输送到部队,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优质兵员保证。

我校在逸夫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武装部及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上海大学、上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桥职业技术学院、济光学院等多所本市高校分管征兵工作的负责人到场参会。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