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召开征兵工作动员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时间:18-05-04 16:22:08 阅读:

 

 

 

  为响应中央军委,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同济大学于54日在中法中心C301会议厅召开征兵工作动员暨先进表彰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处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征兵工作联络人参加了会议,武装部部长宋建华主持了会议。

 

会议上武装部副部长徐汉明通报了2017年度同济大学征兵工作情况,解读了2018年征兵政策的要点。校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征兵工作经验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同志进行了会议总结讲话,他说: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重视。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主持人重温了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学生回信精神;确定了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总目标任务是“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加优化。

 

徐建平同志指出,我们学校要贯彻落实习主席回信精神,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结合实际,更加完善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制度体系,狠抓落实今年大学生征兵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整体质量在新时代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优质兵员保证。他强调,基层学院要发挥征兵主力作用,职能部门要发挥协同配合作用。在征兵过程中,要做好征兵宣传工作,做到覆盖广、程度深、形式多,充分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要做好征兵工作中的思政工作,做到一对一、面对面、人盯人,圆满完成学校制定的学院考量指标。

 

本次会议还对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表彰。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做好兵员征集工作,确保今年征兵任务圆满完成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现场

先进个人颁发奖状

先进集体颁发奖状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