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同济大学召开征兵工作动员暨先进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19-05-06 16:15:52 阅读:

 

       

   

 

201955,上午9时,同济大学征兵工作动员会暨先进表彰会议在中法中心C401室召开。同济大学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杨正宏主持。学生处、研究生院、本科生院、团委、武装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院系征兵联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徐汉明首先对今年的征兵通知进行通报,并对今年征兵工作的优待政策、报名流程、征兵新政策做了详细解读;学生处副处长徐纪平宣读了2018年度同济大学征兵工作先进表彰名单;徐建平等同志颁发了先进集体奖牌和先进个人奖状;航力学院副书记王晶晶作为先进集体代表、材料学院宋文娟作为先进个人代表作工作经验交流。

 

 

   徐建平指出,学校要贯彻落实习主席对南开学生义务兵回信精神和在五四大会上的讲话要求,提高站位,提升做好征兵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乘势而上,奋力实现征兵工作的新跨越;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政策激励作用,结合实际,完善新时代大学生征兵工作制度体系,狠抓落实今年大学生征兵指标任务,特别是毕业生的征集工作,努力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整体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提供优质兵员保证。    

 

 

 

徐建平向与会同志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基层学院要发挥征兵主力作用。学院在征兵工作宣传动员期、报名预征期、体检政审期,征兵政策的宣传动员要不间断、不停歇;各学院要通过宣讲会、座谈会、班会、党团组织生活、学生会、社团等各种工作渠道,积极动员,争取完成征兵目标和任务。

 

 

 

二是要抓好征兵宣传工作的重点,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要利用多种宣传场合,深入课堂、深入班级宣讲,要把宣传资料发放到学生宿舍,让在校大学生全面了解征兵的政策、措施,充分激发学生们崇军尚武和参军入伍的情怀。  

 

三是做好征兵工作中的思政工作,完成学校制定的征兵目标任务。各学院领导在征兵工作中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价值导向引领,体现思政工作的引领作用,把征兵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做,完成学校制定的既定目标,完成上级下达的征兵任务。做好入伍学生的思想工作并关心帮助退伍返校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  

 

今年429日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以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目标,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这项政治任务。把高校作为兵员征集的主阵地,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政治工程”“战略工程”“人才工程”,努力实现大学生征兵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