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推进暨先进表彰会

发布时间:21-05-28 16:38:30 阅读:

2021527日下午,2021年同济大学征兵工作推进暨先进表彰会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出席并讲话。学研工部、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财务处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征兵工作先进个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徐汉明主持。

102C0


会上,武装部副部长徐汉明汇报了2020年我校征兵工作完成情况,并通报2021年我校征兵工作任务目标及进展情况。徐汉明介绍了我校当前征兵宣传动员工作状况,提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应对措施,强调了今年学校增大征兵优待力度,希望各学院能统一认识,进一步加强征兵宣传动员,精准施策,稳定兵源。

A854


学研工部部长陈城宣读了2020年度同济大学征兵工作先进表彰名单,并与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共同颁发了先进集体奖牌和先进个人奖状

9436


111FE


F7C5


征兵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书记相波老师分享了学院的征兵工作经验,要从三个层面落实:一是集中宣传是学生了解政策,做好规划的基础;二是朋辈影响;三是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后期指导。

9701


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彭婧老师介绍了数学学院围绕征兵工作为思政教育重要抓手的探索,形成的“整合资源、全员行动、定点分类”工作方法。

9570




    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强调同济大学的征兵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要尽快适应“一年两征”的工作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应届毕业生征集比例。彭震伟指出,要明确征兵工作是学校整体工作之一,学院党委书记是征兵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单位要服从征兵政治任务的大局;各学院要做好征兵宣传动员工作,覆盖要广,程度要深,有针对性地开展研究,做人的工作要细致;要为退伍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发挥退伍大学生在学生群体中的作用,提高退伍大学生在朋辈中的影响力;要做好征兵组织工作,相关职能部处和学院把征兵的组织工作做细做实,协同分工,确保今年征兵工作顺利进行。

9B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