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来我校武装部调研指导2021年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1-11-04 17:20:54 阅读:

 


    11月2日上午,上海市教委、上海市教育督导事务中心组织2021年征兵工作调研专家组来到同济大学武装部,调研指导征兵工作。前来调研指导的有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副书记、副校长、此次调研专家组组长黎卫,以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武装部干部。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胡少卿,武装部副部长徐汉明,学研工部副部长严长征参加调研活动。

 

 徐汉明向调研专家组汇报了2021年征兵工作整体情况。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加强以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引导青年学生应征入伍最重要的举措。紧紧抓住征兵工作的瓶颈问题,深入一线开展工作,调动起基层院系的积极性,主动协调好各职能部门。实施征兵“四双”制的工作方法与制度,即征兵工作“双人”制、“双全”制、“双群”制和“双奖”制。以及征兵“三全”宣传要求,即在征兵工作中 “全程动员”、“全员动员”、“全方位动员”。坚持把征兵工作作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抓手,坚持组织开展征兵育人工作,充分发挥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主渠道作用。

 调研专家组对征兵工作主要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土木工程学院、新生院、设计与创意学院、电子信息与工程学院的辅导员、学生进行分别座谈。

 

 组长黎卫代表调研专家组从组织领导、宣传动员、工作推进、跟踪服务、保障机制、特色项目等方面肯定了同济大学武装部的征兵工作。同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加大适龄研究生的动员发动,二是希望加大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奖励及关心。

 彭震伟表示同济大学提高政治站位,对征兵工作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在学院层面加强落实具体工作举措,对于为国家做贡献的大学生士兵,学校要给予更多关心,进行全链条的跟踪管理服务工作。征兵工作作为学校一项重要的专项工作,要科学架构工作队伍,设定更高的目标。

 丁良对我校征兵工作提出三个进一步,进一步加强交流,通过市教委搭建平台与上海市各高校更加紧密地交流沟通;进一步补好短板,加强对在校研究生的宣传动员;进一步总结经验,保质保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