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季来探营】兵的一天从哪开始?

发布时间:16-06-14 10:50:00 阅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蓝月新 马森 宋威 柯琛发布:2016-05-25 14:47:01  


 

5月23日,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4月26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此举标志着2016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征兵季的热血宣传大片您看过,征兵季的震撼海报您收藏过,征兵季的手机高清壁纸你也“武装”到手机,青年,再报个名参军就“齐活”啦。

——编者


去年,中国军事图片中心推出了《征兵季带你走军营》系列图稿,带大家把军兵种看了个遍,有的网友说今年能不能去部队的基层看看,毕竟,青年参军到军营,不会人人都是特种兵,更多的是普通的士兵。作为一名普通的士兵,如何开始一天的生活,一天三餐吃什么、日常生活做什么、新兵入营训什么……我们从现在开始和想要参军的您,一起关注普通士兵的普通生活。

今天推出《兵的一天从哪开始?》,拍摄者都是普通士兵,但是他们却从不认为自己的岗位普通,5月的一天,他们走进基层部队去探访官兵的日常生活,揭晓兵的一天从哪开始,感受十足的兵味。

兵的一天从哪开始?那一定是从整理内务开始,老班长徐志程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兵的一日之计在于被与杯。”官兵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军被叠成“豆腐块”,洗漱后把杯子和水壶摆成一条直线,每个桶和洗漱盆都按规定摆放整齐,室内被官兵打扫得干净整洁,一尘不染。打开床头衣柜,常服、作训服挂得整整齐齐,枕头、蚊帐、挎包等排列整齐。整理好内务,士兵便开始迎来崭新而又充实的一天。

在武警广东边防机动支队的某个宿舍,战士的帽子摆放成一条直线,这条直线每天存在,风雨无阻。

武警广东边防机动支队,战士的刷牙缸排列整齐,像等待检阅的军队。

新疆喀什军分区某个连队的洗漱柜,水杯、刷牙缸、洗漱袋、毛巾等几样东西每天都会陪伴战士。

作为新兵,早上的队列训练是必修课。进了军营,新兵要进行队列训练,这是为了锻炼你服从纪律,适应军队生活,了解和熟悉军队的条令条例。

每天的体能训练,让你轻松拥有“马甲线”“人鱼线”,六块腹肌更不在话下,想要一身结实的肌肉,那就别掉队,练起来。

来到军营,学习一些擒拿格斗的本领很有必要,如果再学习使用一些武器就更完美了。部队根据贴近实战的要求,会组织官兵进行综合体能训练,主要有实战对抗、武器使用等课目。

在新疆喀什军分区某个连队的班里,除了训练,大家还要定时召开班务会,总结一天的工作。

摆成一条线的军用水壶。军用水壶是军人作战演习时候必不可少的装备,如果你有幸参加一场演习,那么请保管好你的水壶。

鞋子及战备物资的摆放也要一丝不苟。

每个桶和洗漱盆都按规定摆放整齐,如果你到南方当兵,夏天你会更加喜爱你的脸盆和水桶,酷暑闷热的时候,冲个凉绝对让你精神百倍地开始一天的工作。

当然,这种黄色的小脸盆也是大家会在陆军部队经常见到的“神器”,拉练时,有的部队会要求带着这个“伙伴”。

每天早上起床整理完内务,还要拿出一定的时间来打扫营区卫生。

每天早上起床整理完内务,还要拿出一定的时间来打扫营区卫生。

除了每天的训练,休息时间你可以和战友切磋下球技。

或是来一场桌面足球赛。

平时要保持柜子的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因为一旦你要出任务或是参加野外驻训,你才能又快又准地找到自己需要打包带上的用品。

陆军战士的衣服陈列在衣柜,像列队训练的新兵一样充满新鲜感。

忙完一天的工作,战士要就寝了,睡觉前别忘了把军帽排放整齐。

熄灯后官兵就寝秩序及内务的摆放都要利于战备,比如鞋子的摆放,绝不能东一只西一只,否则夜间吹个紧急集合哨,就等着挨班长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