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国防教育展览馆“七一”将正式开放

发布时间:18-06-27 14:54:55 阅读:

 

   

 

   

 

今年71日建党97周年之际,修葺一新的同济大学国防教育展览馆将正式开放。同济大学国防教育展览馆是由原国防部长张爱萍亲笔题写的馆名,我校国防教育展览馆始建于1991年(原为人防地下室),占地1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六百平方米,展馆面积300余平方米。是上海高校中规模较大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  

 

 

  目前国防教育馆设有国防教育展览长廊、兵器陈列室、现代装备发展展览室、射击训练室、VR体验室、同济英烈事迹展览室、优秀退伍大学生事迹展示室和多功能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场所。

其中,国防教育展览长廊讲述我军军史以及为实现强国强军梦的不懈奋斗,充分展示了90多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我党、我军在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展示了人民军队成长发展、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

 

 

   

   

 

 

 

 

兵器陈列室和现代装备发展展览室展出了我军早期的枪、炮及其弹等实物,多种类型的飞机和舰船模型,以及我军陆、海、空三军的各种新型武器装备的图文介绍。

 

 

 

     

 

   

VR体验室和射击训练室将先进的技术与国防教育相结合,作为学生军事训练的辅助设施,提升军事活动的可参与度和沉浸性,使国防教育更能入心入脑。  

 

 

 

 

 

       

    英烈事迹展示室讲述二十位同济先辈为祖国和民族点燃自己照亮前路,优秀退伍大学生事迹展示室则意在讲述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国防故事,同济人始终走在国防道路上!    

 

 

同济大学历来重视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学习和普及,大力支持“国防教育馆”作为第二课堂教育基地的场馆建设,加强国防教育设施的改造和投入。在思政教育上,把国防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在第二课堂的教育实践中促进军事理论第一课堂教学活动的展开,有效地提升了开展国防教育的实际效果和质量。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正式开放国防教育馆更显特别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始终把高校国防教育与培养大学生核心主义价值观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国防教育的蓬勃开展,培养爱党、爱军、爱国的当代优秀大学生青年。  

 

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总体国家安全的基本原则,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准确反映了辩证、全面、系统的国家安全理念。  

 

同济大学国防教育馆将始终服务于广大师生员工,以丰富国防教育手段,提高大学生投身建设国防事业的热情,更好的发挥出国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教育和实践作用。欢迎各单位前来联系参观开展活动。  

 

联系人:谈老师   65981464 ,   13918762086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