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国防教育展览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18-07-02 13:25:47 阅读:

 


   今年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喜庆的日子里,同济大学国防教育展览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徐建平副书记出席并讲话,校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武装总支党员、大学生安全督察队、部分退伍大学生和武装部全体同志参加了这次活动。  

 

同济大学国防教育展览馆始建于1991年,占地1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600余平方米,展览面积300余平方米。馆名由原国防部长张爱萍将军亲笔题写,是上海高校中规模较大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学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学习和普及,学校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国防教育展览馆”作为同济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的场馆建设。

 

 

 

7.1日上午12时,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为国防教育展览馆开馆揭幕,开馆仪式上,参会的全体党员在保卫武装总支宋建华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畅谈了对参加这次活动的深刻体会;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对在国防教育展览馆开展同济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活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徐建平同志希望同济大学国防教育展览馆在今后的推进建设中能够抓住主线,以国防教育为主题,成为大学生国防教育的活动基地;也希望同济大学国防教育馆能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场所。更希望广大教师员工和青年大学生,充分利用好这里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参与国防教育馆的实践活动,不断培养和提高大学生投身建设国防事业的热情,更好地发挥出国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

 

 

 

 

 

徐建平同志最后强调,我们要进一步推进和引领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我们始终要把高校国防教育与培养大学生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国防教育的蓬勃开展,培养出爱党、爱军、爱国的优秀大学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