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教研室课程建设情况

 阅读:

军事教研室课程建设情况


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程应作为一门综合性、系统性的课程全面建设,它既具有国防功能又有育人功能;既能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又是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重要途径。我校军事教研室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的规定,按照新修订的《全民国防教育大纲》的要求进行教学。

军事教研室开设的课程有:

()必修课:《军事理论》,36课时,18课时集中教学,18课时分散教学,1学分;《军事训练与民防教育》,14天,2学分。

(二)选修课:《孙子兵法及其应用》、《大学生安全教育》、《军事思想与军事法概论》、《世界大战与局部战争》、《摄影技艺》、《近现代兵法导论》、《新概念武器》、《信息化战争》、《高技术在军事上的应用》、《国防教育论坛》、《战争简史与军事高科技概论》等等。通识选修课均为34课时,1.5学分。

军事教研室本着理论与实践同步,知识与技能并重,教学与科研并举的精神,切实联系我校学生实际,突出教学过程的技术性、时效性和丰富性,把军事课程建设成一个系统工程,不断创新,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供更多的素材,适应我国国防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