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义炜

 阅读:

郑义炜

个人简介

郑义炜,1984年生,博士,同济大学军事教研室讲师,中共党员。复旦大学外交学专业博士毕业,熟练掌握日本语和韩国语,曾于韩国西江大学接受博士联合培养。研究领域为东北亚国际政治,周边安全问题。迄今为止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主持同济大学人文社科校级项目一项——《关于中国发展海权战略困境的基础性研究》,并承担同济大学《军事理论》、《世界大战与局部战争》、《军事思想与军事法概论》三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认真负责,能以过硬的专业素养与谦虚踏实的态度完成相关的教学与科研任务。

主要成果:

1、“南海危机与中美危机管理探析”,《东北亚论坛》,2016年第2期。

2、“陆海复合型的中国发展海权的战略选择”,《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2013年第3期。

3、“论陆海复合型国家发展海权的两难困境——欧洲经验对中国海权发展的启示”,《太平洋学报》,2013年第3期。

4、“国际组织研究中的委托代理理论初探”,《外交评论》,2013年第4期。

5、“李明博政府安保外交的演变”,《韩国研究论丛》,第二十四辑,2012年8月。

6、“中巴友好60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解读”,《国家间关系的典范:中巴建交后两国关系的回顾与展望》,时事出版社,2012年12月。

7、“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构建与其结构性矛盾”,《东北亚研究》,2012年第2期。

8、“国际市场结构变化与日本游戏产业创新”,《日本研究》,2011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