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欢迎解放军来校实施军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18-08-26 14:43:49 阅读:


 

2018年8月25日上午,同济大学欢迎解放军来校实施军训大会在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隆重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同济大学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平,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部队政治部主任、同济大学军训旅旅长钱中伟,部队参谋、军训旅一团团长徐植,部队教导员、军训旅二团团长付强,嘉定校区管委办副主任、军训旅副政委王晓国,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任、军训旅副参谋长袁品仕,同济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军训旅政治部主任崔莹等领导出席会议,同济大学武装部部长宋建华主持,同济大学军训教官、随训教师与参训学生骨干到场参会。本次会议通过网络视频传输在嘉定校区同步举行。

 

 

拉开帷幕

 

 

 

大会开始之前,在座同学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部队海防二营的官兵莅临我校实施军训。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欢迎大会正式拉开帷幕。

 

 

 

解放军官兵入场
 

 

徐建平副书记在欢迎辞中代表同济大学全体师生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部队官兵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这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的英雄部队,曾担负保卫长江口和东海海防线的重要任务,并先后参加了济南战役、解放南京和上海的战役,取得了辉煌的战果。

同济师生充分感受着解放军官兵对同济学子的厚爱,与部队培养了浓厚的军民鱼水情。

 

徐书记亲切勉励在座的学生骨干,高校军训是适龄知识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履行公民义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培养基本军事技能、提高综合能力素质的重要保障。同学们要虚心向教官学习,服从教官指挥,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困难,确保军训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军训内容。身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是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当今的幸福生活。

“通过军训,希望同学们不但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更能增强国防观念、培养爱国主义情操、提高自身素质,从解放军身上感悟优秀品质,在今后的人生之路上加以应用。”

 

英姿飒爽的解放军官兵们
 

 

                         军训与政训

我校从去年军训开始增加了政训内容,今年仍会在军事训练之前开展五分钟的政训课并要求同学们撰写政训总结;还会通过演讲比赛等途径,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军事、学习军事、传播军事,把政训贯彻到军政训练的整个过程。

 

接着,徐植上尉介绍了此次参训营以上干部;崔莹老师介绍了随训教导员。

 

会议接近尾声,袁品仕老师代表军训旅布置了近期工作。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军歌中圆满结束。

 

 


转载自同济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