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18年学生军政训练阅兵总结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18-09-07 15:40:28 阅读:

同济大学2018年学生军政训练阅兵总结大会举行

 

 

 

9月6日上午,同济大学2018年学生军政训练阅兵总结大会分别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一·二九操场、嘉定校区训练场隆重举行。

 

 

 

 

9月6日上午十时, 同济大学2018年学生军政训练阅兵总结大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一·二九操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同济大学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平,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副校长雷星晖,杨浦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吴军,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部队政治部主任、军训旅旅长钱中伟,部队参谋、军训旅一团团长徐植,校武装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庄严肃穆的国歌后,军训阅兵总结大会正式开始

阅兵式



大会的第一项内容为阅兵式。伴随着激昂的军乐,同济大学军训旅旅旗在护旗队的护卫下正步走来。徐建平书记在钱中伟上校的陪同下按持枪方阵、一至十五连的顺序逐一检阅军训部队。

分列式开始。十四个日夜流下的汗水凝聚为今日的荣光,持枪方队朝气蓬勃、雄姿英发,各连队方阵队列整齐,口号响亮。

 

军训科目汇报表演

大会第二项内容为军训科目汇报表演。来自一营、二营的军体拳,出拳虎虎生风,踢腿孔武有力;来自四营的匕首操一招一式体现着军人风采,洋溢着青春力量;来自三营的刺杀操是实战中的重要项目,豪气凌云,热血澎湃;来自五营的擒敌拳,近身格斗真实连贯,号呼有力;来自二营的步兵班进攻战斗演习中,我军出奇制胜、交替掩护、快速突破、顽强战斗。

 

参演同学脸涂油彩,分解动作铿锵有力,连贯动作行云流水。

 

表彰

大会最后一项内容,冯身洪书记宣布军训旅一团优秀教官、优秀随训教师、优秀学员表彰名单。

 

“军训旅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

 

徐建平书记在军训总结报告中指出,在杨浦区武装部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部队教官和退伍大学生教官的悉心指导下,在全体参训师生的密切配合下,军训旅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通过本次军政训练,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中国和世界的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进一步增强对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理解;希望同学们不但能掌握基本的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更能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增强组织纪律性,提高自身素质。

 

最后,雷星晖校长郑重宣布同济大学2018年学生军政训练圆满结束。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学生军训阅兵总结大会落下帷幕。

 

 

 

 

 

9月6日上午七时三十分,同济大学2018年学生军政训练阅兵总结大会在嘉定校区训练场顺利举行。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校党委副书记、同济大学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平,军训旅二团团长付强,校武装部、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大会。

本次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m

阅兵式

首先进行的是阅兵式,在迎军旗后,伍江校长在付强团长的陪同下检阅了各营方阵,并向同学们亲切问好。随后,分列式开始。走在最前面的是持枪方队,他们手握钢枪,英姿飒爽地接受校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

   

 

 

接着,各连组成的方阵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步伐整齐、口号嘹亮、气势如虹、豪情万丈,须眉不凡,巾帼不让,响遏行云的呐喊和遒劲有力的摆臂,展现出当代同济大学生斗志昂扬的青春形象。

 

军训科目汇报表演

紧接着军训科目汇报表演开始。

   

军体拳方阵的男兵们身形矫健,“杀”声震天,每一个刚劲有力的动作都展现出了同济男儿的阳刚之气;女兵们英俊威武、神采飞扬,演绎了“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凌云之志;匕首连的男子汉们动作干练,招招生威,展现出压倒一切的壮志豪情;摔擒连的战士们动作刚猛,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反恐战术演练方阵的同学们配合默契、反应迅速,风采奕奕。

 

表彰

表演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军训旅二团政治处副处长高玉磊老师宣读了二团优秀教官、优秀随训教师、优秀学员名单。

 

 

“全体官兵与同济师生相互学习,共同锻炼和提升了综合素质。”

 

徐建平书记作军训总结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的努力与付出,表达了对全体教官、随训教师及参训同学的感谢。

 

徐书记还指出,二十多年来同济大学与部队结下了深厚友谊,在这次军训中,全体官兵与同济师生相互学习,共同锻炼和提升了综合素质,他希望同学们将军训中培养出的团结、拼搏、进取的好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刻苦学习、强身健体、团结友善、明礼诚信。

 

最后,伍江校长宣布2018年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学生军政训练圆满结束,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军歌中落下帷幕。

 

撰稿 | 俞晰涵 胡德央 洪欣鹏 石靖铖

摄影 | 梁祖祺 李成希 唐颖

编辑 | 马艺心

供稿 | 同济大学军训旅政治部

 

阅读 1436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