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19年学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19-08-22 13:53:33 阅读:

2019年8月18日上午,同济大学学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分别在四平路校区大礼堂和嘉定校区体育中心隆重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同济大学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建平,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同济大学军训旅旅长梅俊,军训旅参谋长易招文,军训旅一团团长田野,军训旅一团参谋长陈磊,军训旅二团团长刘冰,军训旅二团参谋长芦宇豪,同济大学学研工部部长、军训旅副政委刘润,同济大学嘉定校区管委办主任、军训旅副政委王晓国,同济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军训旅后勤部部长成斌,同济大学学研工部副部长、军训旅政治部主任徐迅,同济大学学研工部副部长、军训旅政治部副主任王小莉,同济大学监察处副处长、军训旅副参谋长郭定夫,同济大学武装部副部长、军训旅副旅长徐汉明,同济大学团委副书记、军训旅一团政治处副处长唐志宇,同济大学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任、军训旅副参谋长袁品仕出席会议。会议由同济大学武装部部长杨正宏主持。

 

 

承训部队教官、同济大学退伍大学生教官、随训教师和全体参训学生到场参会。

 

四平路校区

庄严肃穆的国歌过后,徐建平副书记郑重宣布军训开始。

 

 

军训旅副政委刘润宣读了军训旅营级以上干部名单。随后,由徐建平副书记和梅俊旅长一起完成授旗。

 

 

领导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发表了鼓舞人心的军训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广大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

 

一是要在思想上对军训高度重视。要以解放军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艰苦奋斗、勇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把所学的优良品质和作风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

 

二是要听从指挥、服从纪律、尊重教官、互相团结。军训旅是一个大家庭,我们要真诚谦让、互相帮助、互相关爱,为集体做出贡献。

 

三是要提高安全意识,注意劳逸结合。如果在军训过程中碰到困难,及时和教官、随训教师汇报交流。

代表发言

教官代表在发言中作出五点承诺:将严格遵守军训的相关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将时刻保持良好的军人姿态,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将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将积极配合领导及辅导员工作,互学互帮、共同提高;将主动与同学们交流思想。
 

 

随训教师代表、四营教导员彭婧表示,作为随训教师,她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们将带着信心做好护航者,敏锐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将带着耐心,做好军训工作的沟通者,成为教官和学生之间的有效桥梁;还将带着用心,做好军训工作的践行者,和同学们共同成长。

 

来自三营的参训学生代表高梓凡发言说,同济大学一直都在为祖国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身为同济人,更应当传承同济“家国天下”的基因,学习国防知识,培养顽强拼搏的精神,锤炼优秀品质。今天我们走过千山万水,还将继续跋山涉水,在担当中历练,在汗水中成长,未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之上。

 

嘉定校区

庄严肃穆的国歌过后,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宣布同济大学2019年学生集中军政训练正式开始。

同济大学学研工部副部长、军训旅政治部主任徐迅宣读了本次军训旅干部名单。随后,庄重的授旗仪式举行,徐建平副书记、冯身洪副书记和梅俊旅长一起完成授旗。

代表发言

正如我们大学的校训同舟共济一样,军训所体现的团结互助、同心协力,共同战胜困难的团队精神尤为可贵,相信大家能从中有所成长。

——军训教官代表

 

秋风飒爽,沙场点兵,将开始学习军人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培养自己的坚强毅力和吃苦耐劳精神,这无论是对我们的身体还是对我们的意志来说都将是一场全新的考验。作为随训教师,我们是学生们坚实的后盾,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携手,共度这段美好时光。

——随训教师代表 刘永焕老师

 

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意志的考验,更是心灵和情感的净化,精神与人格的升华。会让我们经历平常难以经历的艰辛,获取在教室里无法获取的知识,充分体验火热军营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

——军训学生代表 聂靖轩同学

 

 

同济大学2019年学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全体参训同学英姿飒爽、坐姿端正挺拔,会场氛围严肃庄重,一场注定难忘的军训之旅郑重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