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20年军训工作部署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07-16 10:18:54 阅读:

 

 

715日下午,同济大学2020年随训教师军训动员暨工作部署会在129小礼堂举行。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助理、学(研)工部部长刘润,各学院分管副书记和全体随训教师参会。会议由军训旅政委、武装部部长杨正宏主持。

 

会上,军训旅副参谋长、武装部军事教研室主任袁品仕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今年军训工作的多项预案。

 

刘润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今年的军训是特别的一年,存在很多的不确定性。这种情况下的军训工作,第一,要保证所有的师生安全归校。第二,军政训练工作要围绕着军训这个特殊的时段,将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的内容融入到军训工作中。第三,希望参训职能部处和学院配齐配强教师力量,提升这个特殊时期的军训工作水平,着力将今年的军训打造成一个有标准,有特色,有质量的“三有”军训。

 

徐建平同志在军训动员讲话中强调,今年的军训工作注定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进行,我们要把困难想的多一点,克服所有的困难,保证军训安全顺利开展。首先,大学生进行军训是我们开展国防教育的一个机会,要加强学生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和国防理念,把军训作为我们对学生思想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有效途径之一。其次,要做好室内外防疫方案,要提前做好各类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工作,军事训练尽量采取室外形式开展。第三,要做好解放军教官无法来校的预案,充分利用退伍大学生这支优秀群体的力量,完成今年这场特殊的军训工作。各职能部处和学院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同舟共济,克服困难,共同圆满完成今年军训任务。

 

(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