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2021年学生军政训练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1-08-29 14:17:51 阅读:

828日,同济大学2021年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四平路校区人工草坪和嘉定校区足球场隆重举行。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震伟,部队首长张峰,同济大学军训旅参谋长易招文,军训旅一团团长周洵,军训旅一团参谋长杨皓斌,军训旅二团团长    朱炵宇,军训旅二团参谋长何超,同济大学学研工部部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武装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军训旅政委胡少卿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彭震伟宣布军训开始。陈城宣读军训旅干部名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迎同济大学军训旅旅旗和军训团团旗。

 

彭震伟作军训动员讲话,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所有参训学生要在思想上对军训高度重视。要以解放军为榜样,学习他们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艰苦奋斗、勇于奉献、顽强拼搏的精神,并把所学到的优良品德和作风贯穿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社会栋梁、专业精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第二,本次军训情况特殊,学校结合防疫要求制定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军训新方案,今年线下军训时间短任务重,希望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听从指挥,服从纪律,确保军训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开展。作为军训旅大家庭的一员,要学会合作,多为他人着想,真诚谦让,互相帮助,互相关爱,为这个集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第三,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劳逸结合。确保军训工作安全进行,特别要遵守防疫要求。发扬“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军训生活中,不断进步,多有收获,使军训的经历成为大学生活的美好回忆和受益一生的宝贵财富。

四平路校区军训团教官代表朱云飞在发言中做出三点承诺:一认真履职尽责,全身心投入训练,以饱满的热情、过硬的军事素质完成本次军训任务;二作风严谨做好表率,严格遵守各项制度牢记军训教官管理规定,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全体受训学生的表率;三坚持科学主训、文明施训,提高训练效果。

嘉定校区军训团教官代表杨富国在发言中强调,青春正好,希望同学能够牢记校训,自强不息,用奋斗拥抱青春的活力,用坚持不懈与努力实现属于自己军训生活的王者荣耀。

四平路校区军训团随训教师代表朱盛秀代表全体随训教师做出三点表态:一确保军训过程中学生安全。随训教师将在未来一周里同各位教官全程保证学生安全,始终紧绷防疫这根弦,落实防疫要求,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确保本次工作顺利进行。随训教师将学习解放军军人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传统,尊重和关心教官,关心和爱护学生,做好组织、协调和管理工作;三确保本次军训工作圆满完成。随训教师将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训练,全程跟踪全力以赴。

嘉定校区军训团随训教师代表王佳琪老代表所有随训教师对所有教官表达最热烈的欢迎,对精心准备本次军训的全体人员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对同学们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随训教师会积极配合,以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保障训练和各种活动的圆满完成。

四平路校区军训团学生代表冒智洋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做出三点倡议:一严格训练、耐得辛苦;二严守纪律、整体为先;三学以致用、举一反三。

嘉定校区军训团学生代表孙健力同学谈及军训对于学生全方面培养的重要意义。同济大学一直流淌着爱国主义热血。在建党百年之际,同济学子应当以热情的姿态投身军训,立报国之志,展青春色彩。我们应当发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将艰苦的军训化为大学生活中美好的回忆。

此次集中军训动员大会在激昂的军歌声中圆满落幕。全体参训学生坐姿端正挺拔,会场氛围严肃庄重,为军训打下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