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观《苦难辉煌》纪录片有感

发布时间:16-03-16 14:20:00 阅读:


 

观《苦难辉煌》纪录片有感11级本科退伍士兵 陈爔

   一天,上完马哲课回宿舍的路上,有个同学向我发了一张传单,并推广基督教。我不怎么感兴趣,说了声谢谢便走开了。18岁的年纪,比较叛逆,思想非常容易受到外界的蛊惑。然而我却在思考,我到底信仰什么。

   2011年,老师希望推荐我参加党校,我拒绝了。那时我依然怀有愤青的思想,对什么都持有消极的态度。2012年春,在马克思主义的熏陶下,我决定参加党校,范灼华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一些时事政治,包括党史及党内的现状,引起了很多同学们的兴趣。这时我开始意识到,片面的看待问题是不科学的。慢慢地,我开始了解共产党人的信仰,并意识到凡事都是相对的,不能片面看待所有问题,而我的思想也随之成熟起来。


 

9月份,热火朝天的征兵宣传进入我的视线。怀着守家卫国的憧憬,以及弥补错过军训的遗憾心情,我毅然决定参军入伍,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队伍。不得不说,部队规律性的生活以及军人的血性改变了我很多。更重要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政治教育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一个有着坚定信仰,一个高度忠诚、高度纯洁的组织。军队是在党的发展下建立起来的,是一支绝对忠诚的军队,有着和党一样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缺失的信仰终于在这里落地生根,而理想信念的坚定更会让生活有了方向,人生有了目标。《苦难辉煌》这部撼动人心的记录片,描绘了共产党人追寻信仰经历的种种曲折、磨难和考验,却从未放弃心中信念的历程。有了这个理想信念,就有不竭的力量源泉,这也是为什么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强大、可靠的人民军队。部队始终是一个团结的组织,因为战士们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这些信念把军队凝聚在一起,坚不可摧。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一名军人的价值取向与追求,忠诚于党的政治立场决定了部队的宗旨完全服从于党的宗旨。军队高度统一的政治立场也让我的立场更为坚定。共产主义是人类历史最进步、最革命、最合理的科学理论。这一理论信仰,为共产党人提供了强大的生命力,成为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奋斗旗帜。


 

转眼两年过去了,部队的生活、经历重塑我了我的性格品行,增添了我人生阅历,而不变的是我坚定的信仰。回到学校,我再次找到党支部,要求入党。重返党校期间,我再次接触到中国社会的信仰,然而这次却有着不同以往的深刻体会。改革开放以来,受到西方思想的影响,中国人民对西方自由主义产生了盲从现象,甚至产生了对自身的困惑,以及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迷惘。而我认为,一个没有信仰的民族,就没有凝聚力,而青年一代信仰的建立对社会发展起引导、凝聚和推动作用。我将把党的信仰作为我的立身之本,认真学习,弘扬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重视自我修养,以实际行动来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