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庄军训侧记

发布时间:16-03-17 14:21:00 阅读:

高一的教室里,身穿迷彩服的同学们一个个坐姿端正,两眼注视前方,此时讲台上站的不是老师,而是一样身着军装的教官。外面细雨淅沥,这天上午的训练便转移到了教室内,教官在训练同学们练坐姿,整顿班级纪律。“不要有小动作,把腰板挺直了,把头抬起来,坐好!”随着教官下达的命令,同学们迅速调整好坐姿,班级里顿时鸦雀无声。“双眼目视前方,把眼睛睁大了,这样才显得有精神!坚持住!”教官语罢,同学们一个个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整个班级面貌焕然一新。昂首挺胸,目视前方,眼睛不眨一下,许多同学甚至因为不眨眼睛而流下了眼泪。“眼泪流下来是为了证明我在坚持。”班里一位同学说,眼角还带着泪珠划过的痕迹。这泪珠映射的是同学们的坚持,是对集体纪律的严守,军训精神已经潜移默化留在心中。

没关系,我要训练!”


 

                           


 


 

初中部的操场上,各班在进行着队列训练。初一十班的黄翠秋同学因肚子痛紧咬嘴唇,额头渗出了汗珠,随训教师及时发现,让黄翠秋出列休息,可是只在旁边休息了一分钟,黄翠秋便请示教官要求归队,老师让她再多休息一下,可黄翠秋坚持说:“没关系,我要训练。”她说以前训练排球的时候身体不舒服,都是咬着牙挺过来的,这次军训是整个班集体一起,更要坚持下去。同样带病坚持训练的还有初一三班的张力方,之前因为脚踝受伤,需避免长时间站立,更要避免剧烈运动,家人也都很担心她能不能坚持下来这场军训,但小姑娘却丝毫不退怯,站在第一排,军姿站的挺,正步走的认真,在教官的指示下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个动作训练,脸上坚毅的表情透着不服输。

 

教官,我们想跟你合照!”

训练间歇,八连长张立被同学们团团围住,“教官,我们想跟你合照一张!”同学们亲近的抓着教官的胳膊,还未等教官同意便摆出胜利的手势,咔嚓一声,一张满是笑脸的合照出炉了。虽然平时教官在训练的时候对同学们要求严格,遇到调皮的同学也会责骂,但对于同学们的动作不到位,教官不厌其烦地做示范、一个个纠正,一遍遍的喊口号把嗓子喊哑,这些辛苦同学们也都看在眼里。”我们张教官平时很严格,但我们还是喜欢他!“八连的一位同学说。不只八连,每个连队一到中间休息时刻,同学们都会蜂拥而上围着教官,主动跟教官聊天问问题,跟教官一起做平板支撑,还会问教官要QQ号,欢乐多多,这些都体现着同学们对教官的喜爱。相处时间只有短短几天,但朝夕相伴的训练场留下的不只是军姿迷彩的身影,还有这份美好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