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专访:访二连教官朱盛秀

发布时间:16-03-16 14:18:00 阅读:

今天是李庄中学新生军训的第三天。一大早,淅淅沥沥的小雨绵延不绝。考虑到天气情况,营长下令全部带回班级,由教官教唱军歌。结束上午的教唱后,我们特别采访了二连的朱盛秀教官。以下为记者与教官的对话。

记:记者  朱:朱盛秀教官

记:朱教官是第一次来李庄进行军训工作,您对李庄的第一印象如何?

朱:李庄是一个真正的古镇。这里的空气清新,风景优美,路旁还有一条长江缓缓流过,感觉心都是很平静的,更重要的是民风淳朴,大家都非常热情。我非常喜欢李庄。

记:现在已经进入到军训的第三天,您觉得军训的学生表现的怎么样?

朱:我觉得他们表现的很棒,对于军训非常有热情,也很积极的配合,努力的训练。但是因为他们年龄还比较小,自控能力相对差一点,纪律方面还有待提高。

记:之前您是在同济大学担任五营的教官。您觉得大学生和高中生表现有何不同?训练过程中的差异是什么呢?

朱:相比较起来,大学生毕竟年龄比较大,理解能力和身体协调性肯定比高中生较好一些,纪律也相对好一点。但是,高中生的热情度比大学生要高,他们更为积极的投入和参与到训练中,而且高中生的整体氛围很好,休息期间彼此之间会一起玩耍,非常热闹。我在训练过程中,对高中生更加严厉,需要比较多的强调纪律问题。

记:在军训的这段时间里,你觉得最难忘的事情是什么?

朱:军训期间最令我难忘的是军训第一天,我安排大家休息之后,也一起坐在旁边。我们连的一个小朋友,在自己喝完水以后,专门倒了一杯水,给我送过来,怕我嗓子不舒服。当时我特别感动。到现在,每次到休息的时候,我们连的小朋友都会轮流给我倒水,特别温暖。

记:您觉得军训中遇到的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朱:因为我们连队是2班和6班两个班级,一共91个同学,人数比较多,所以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练习,才能使连队走整齐。我们连队的同学非常认真,我有信心,我们连队一定能够呈现最棒的汇报表演!

记:您对军训的学生有什么期待和建议吗?

朱:我希望咱们军训的同学们能够提高自控力,把军训中所学到的吃苦耐劳和用于拼搏的精神运用到平时生活和学习中去,相信他们会非常优秀的!

记:时光短暂,军训已经进行到一半,您有什么话想对同学们说吗?

朱:同学们,很开心这次能够成为你们的教官,希望咱们连的91位同学团结一致,把最后的分列式完美的呈现出来,并将大家彼此间这份真挚的情感延续到以后的岁月中。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记:非常感谢朱教官抽出时间接受我们的采访。相信在你的训练下,二连的同学们一定会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在汇报表演上完美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