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国庆、同祝福、共圆梦

发布时间:16-10-08 15:31:00 阅读:

10月1日,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里,同济大学部分退伍大学生参加了一场特殊的“欢度国庆”活动。以退伍大学生为主体的同济学子大型观摩团,来到了浦东海军某部营区观摩交流,同某舰官兵联谊共度国庆。

 


 

 

今年是海军建军67周年,观摩团一行先行来到海军上海博物馆。在馆内女兵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海洋珍奇贝壳馆,馆内各种各样的珍奇的贝壳,引得观摩成员的阵阵惊叹,感叹大自然的魅力,羡慕海军的丰富多彩的经历。接下来,就是馆内兵器室,舰船列炮洋洋齐全,各种口径主炮,高射炮,高角炮,高射机枪、水雷、鱼雷发射装置、深水炸弹等等,让大家都大开眼界。充分感受到我国海军的强大。然后,参观了海军博物馆,了解中国的海军发展历史。从古至今,从木舟到钢铁舰船,从水军到真正的海军,无不让人感受到振奋和自豪。特别是看到“致远舰”和“镇远舰”的模型时,很多人陷入了沉思。

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都感觉到,这不仅仅是一次参观,也是对中国海军由弱变强进一步的领会;中国海军,永远都不再会是清末的“北洋水师”。  

 


 


 

下午,观摩团来到该舰的营区,舰艇全体官兵列队欢迎。在舰政委和大家进行亲切的交谈之后,海军官兵进行了队列会操表演,严整的军容、整齐的动作步伐,赢得观摩团的阵阵掌声。随后,组织了内务参观,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退伍大学生和海军官兵进行了内务整理的心得交流。  

简单休息后,双方进行了篮球友谊赛,身着印有舰艇名字的同济学子在场上同海军官兵激烈较量,场下啦啦队也是激情澎湃,阵阵呐喊助威。场上是对手,场下皆兄弟。篮球赛结束后,参观了营区的综合楼,充分体验了海军的娱乐休闲设施器材。

即使已经退伍了,但是“饭前一支歌”的传统,因为身在军营,同济的退伍大学生受到了感染和触动,一首《强军战歌》唱得大家激情澎湃、振奋人心,许多人更是热泪盈眶。丰富的晚餐、舰长的“祝酒词”、热烈的气氛,让退伍大学生和舰艇官兵都浓烈的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部队的关怀。

随后,“庆国庆、同祝福、共圆梦”文艺晚会,将整个联谊活动推向高潮。多才多艺的海军官兵表演了歌曲、小品、时装秀、乐器演奏等,同济退伍大学生也进行了“擒敌拳”、汇报表演,更有应邀参与本次活动的同济女大学生表演了相声等节目。期间还穿插各种小游戏,每个人都积极踊跃参加,晚会活动气氛热烈,晚会最终以海军大合唱的形式完美落幕。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舰艇官兵列队欢送观摩团的时候,许多人都哽咽了,浓烈的部队情结感染了每一个人,“常回部队看看”,成了每一名参加联谊活动的“老兵”的共同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