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退伍大学生国防教育主题活动—扬帆绿洲,放飞梦想

发布时间:15-05-12 13:20:00 阅读:

五月九日在校武装部的组织下,武装部部分教职工与部分退伍大学生在东方绿洲国防教育基地共同开展了一次寓教于乐的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校武装部副部长徐汉明代表校武装部对近年来我校退伍大学生在军训、征兵等相关工作中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与感谢,同时也希望退伍大学生们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下,更充分的参与到学校和武装部的工作中来。保持在部队中锻炼出来的优良作风,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参与活动师生们共同参观了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尼米玆”号为原型建造的模拟航母国防教育馆,通过以实物和声光电相结合的多媒体展示形式,向师生们展示出一个生动而又感性的当今世界军事科技成果以及世界军事科技发展的趋势。

最后师生们还共同体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划龙舟比赛。在比赛中广大师生互不相让,你追我赶,同舟共济,奋勇向前。击鼓声、口号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在冲过终点线的那一刻,成功的喜悦写满了每个人的脸庞。

本次活动意义是非凡的,它使师生们间的情谊更加坚韧,使学生的纪律观念、团队协作意识得到增强,使互帮互助的集体主义精神得以弘扬。回程中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发出了希望学校和武装部能组织更多类似活动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