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退伍大学生组织秋季军事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17-11-22 16:45:16 阅读:

11月21日,在蒙蒙秋雨中,同济大学退伍大学生们组织了一次以真人CS为主题的军事素质拓展训练。这次活动以建军90周年教育活动为契机,旨在唤起同志们对军旅生涯的记忆,增进战友之间团结协作,巩固战友情谊,帮助退伍大学生尽早融入学校学习生活。活动共有包括六名老师在内的40名战友参与。

训练讲解

活动前,退伍学生们积极组织筹划方案,武装部的老师们提供了强有力、全方位的保障。活动以红蓝对抗的形式开展,第一局由2016年之前退伍的战友们组成的老同志联队对抗2017年退伍回来的新同志联队。老同志联队在三位老师的带领下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和因地制宜的战术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新同志联队败下阵来之后,嘉定联队接着发起挑战。虽然嘉定联队人数占优,但是老同志队打出了漂亮的以少胜多的战斗。此后红蓝双发各有胜负。在整个过程中,战斗馆内大家相互协作,相互配合,一起为多杀“敌人”出谋划策,欢笑声和激烈的“枪战”声融为一片。

   


活动后,同志们都统一安全抵校。虽然只有一个下午的时间,但是很多人都在激烈的活动中汗流浃背,同志们都表示找到了久违的部队里那种紧张的节奏和战友们拧成一股绳的团结的力量。

全家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促进退伍大学生之间的互帮互学,增进退伍战友间的感情,增加退伍老兵间的凝聚力,让同学们能够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放松身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