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学子参加2018年上海市高校军事技能展示活动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18-11-22 14:51:27 阅读:

 

2018年上海市高校军事技能展示活动

同济学子不负众望,斩获佳绩

日前,在武装部老师带领下我校24名优秀退伍大学生参加“2018年上海市高校学生军事技能展示活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赛出了同济风采!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关于深化学生军事训练改革意见》,由教育部主办,上海市教委承办,共计六所高校(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以及东方绿舟代表队参加的军事技能展示活动于112日在上海政法学院举行

到场领导嘉宾有: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书记倪闽景,上海警备区动员局局长、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主任陈立新,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原上海警备区副参谋长、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副会长简辉,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战备建设处处长邹慧,上海警备区战备建设局参谋贾启明,各省市教育厅代表,高等学校军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上海市六所国防教育特色高校代表。

活动中我校学子始终秉持着遵守规则、展现自我、相互协助、增进友谊的一贯作风,时刻牢记着作为同济人力争上游、兼济天下的理想信念,赛出了自己的特色,赛出了同济的风采!

开幕式上他们精神昂扬,口号响亮,步伐整齐,荡漾着同济学子力争上游的壮志豪情!

队列展示中,他们动作标准,整齐划一;

 

 

单兵战术上,两名同学低姿匍匐爬行,十米赛道,留下他们疾如烈风的身影。定向接力中,队员们齐心协力,相互指点,共同克服难关,完成比赛。野战运动里,五名参赛选手佩戴着电子装备,穿行在重重障碍物中,与敌方小组进行紧张激烈的枪战对决。

 

竞赛结果

组织奖、战术一等奖
 

 

2

NOV

经过一下午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子取得活动组织奖以及单兵战术动作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本次展示活动既考察学生军事技能掌握情况,也是对耐力、意志和协作精神的极大挑战。

我校学子齐心协力,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热情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勇向前,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我校国防教育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