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国旗班闪耀学生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18-03-30 09:21:33 阅读:

同济大学国旗班升国旗展示


 

文稿:孔令熙

编辑:老王  

 

3月27日,“立德树人,筑梦卓越”同济大学学生颁奖典礼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此次颁奖典礼对在立德、求康、强能、博知、尚美五个方面表现优异并取得杰出成就的大学生进行表彰。典礼上,同济大学国旗班光荣地登上了领奖台,接受了校领导的表彰。

整齐队列

随着颁奖典礼的开始,大屏幕画面上国旗班退伍大学生们迎着东方的晨曦,在庄严肃穆的军礼下目光坚定、身姿挺拔、手握钢枪,护卫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着“正步——走”的口号的响起,国旗班迈着铿锵有力的正步出现在舞台上,飒爽的英姿、帅气的军礼瞬间就点燃了在场观众的热情,掌声延绵不绝,而接下来的擒敌术表演更是直接将典礼推向高潮。

 

摔擒展示

在颁奖典礼上,我校退伍大学生何聪代表国旗班接受了采访,他表示退伍大学生们选择在最好的岁月里把青春奉献给国防事业,将保卫祖国作为坚定理想并为之努力奋斗,成为爱国主义的践行者。投笔从戎思报国,热血青年志千里,他希望更多的同济青年能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受表彰  

立身行德,明德济世。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我们民族赖以存在、发展的情感纽带与精神支柱,是青年人必须继承的伟大民族精神。保家卫国,同济天下,而国旗班的退伍大学生们彰显了同济人身上共有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立德树人,筑梦卓越

同济大学国旗班集结了历年参军入伍的退伍大学生们,退伍之后,他们不忘初心,在征兵、军训活动中发挥自身特长表现突出。在2017年“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暨军事技能竞赛中,取得了升国旗、军事队列和军事技能擒敌拳三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整齐军礼